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廣西站)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14 08: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1-14

1月12日,在2019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廣西站)中,藝術家表演川劇《雙人變臉》。

中國文化報記者陳曦 攝

  中國文化報記者王學思報道:1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自治區政府主辦的2019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廣西站)在百色市田陽縣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出席。

  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於1995年啟動,20多年來已經成為惠及億萬農村群眾、服務農村社會綜合建設的品牌活動。李群在講話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動“三下鄉”活動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以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為目的加大送服務下鄉力度,廣泛開展群眾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文化活動,讓廣大農民群眾過一個歡樂喜慶祥和的春節。

  活動當天,文化和旅游部系統10家文藝院團和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國家畫院的文藝工作者,為當地群眾獻上了精心准備的文藝演出和服務。廣西16個自治區直屬單位為群眾送去圖書資料、實用科技成果、義務診療等物資和服務,組織文藝工作者、科技專家、醫務人員、法律工作者和志願服務者通過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把文藝送上門、把科技交到手、把衛生送到家。

  1月11日晚,李群與文化和旅游部定點扶貧地區廣西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有關負責同志、部內在該縣挂職的同志就扶貧工作進行交流座談。李群聽取與會人員對巴馬扶貧工作開展情況的介紹,受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委托,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黨組近期研究的加強幫扶巴馬脫貧攻堅、持續加大扶貧協作力度的具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