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召開2019年老同志迎春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9-01-15 08:56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1-15

  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1月14日下午,國家文物局2019年老同志迎春座談會在京召開。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出席並講話,國家文物局副局長胡冰主持座談會,傅熹年、孫機、馬自樹、嚴文明、安家瑤等老干部、老專家代表及國家文物局人事司、北京魯迅博物館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劉玉珠對廣大老干部為全國文物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向老干部介紹了2018年的文物工作情況和2019年工作安排。他說,全國文物系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攻堅克難,奮發有為,在砥礪奮進中書寫了精彩答卷。2018年,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有力有效﹔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力度前所未有﹔文物安全形勢穩中向好﹔文物保護力度持續加大﹔文物保護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日益緊密﹔社會文物管理創新不斷拓展﹔對外文物交流合作日趨多元﹔文物宏觀管理不斷完善﹔文物法治建設不斷夯實﹔文物科技、人才支撐不斷加強。2019年,文物工作的中心任務是聚全國之力、舉全局之力,抓緊抓好兩個中央文件落實落地,抓主抓重,攻堅克難,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針對工作重點和難點,劉玉珠真誠希望廣大老干部發揮自身優勢,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指導文物事業發展,不斷提升文物工作影響力,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胡冰代表國家文物局干部職工向廣大老干部送上新年祝福,並向老干部家屬表示親切慰問!

  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烈,馬自樹、徐光冀、閆振堂、孫機、李曉東、陳同濱等圍繞著國家文物局一年來的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安排,紛紛發表意見和建議。他們表示,2018年國家文物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協作,改革創新,攻堅克難,文物事業發展呈現新面貌新氣象,祝願在新的一年裡,文物事業發展取得更大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