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全球“歡樂春節”活動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9-01-17 08:5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1-17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1月16日,2019年“歡樂春節”全球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宣布2019年全球“歡樂春節”活動正式啟動,副部長張旭、“歡樂春節”社會合作方及媒體代表等出席。

  據主辦方介紹,2019年“歡樂春節”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機構改革為契機,以提質增效和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為重點,各項活動將突出提煉和展示春節文化中的精神標識,講好中國故事,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了解和理解,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濃厚氛圍。

  今年“歡樂春節”將攜手世界各地近千家合作伙伴,計劃在133個國家和地區的396座城市開展1500余場活動,涵蓋演出、展覽、廟會、廣場巡游、非遺互動、講座論壇、冰雪龍舟等30多種類型。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將成為本屆“歡樂春節”最大亮點,多種文化體驗和旅游推廣活動將在“歡樂春節”平台上相得益彰,為推動春節成為全球共享的國際性節日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