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共國家文物局黨組召開2018年度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
發布時間:2019-01-18 09:00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1-18

  1月17日,中共國家文物局黨組召開2018年度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局黨組書記、局長,局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玉珠出席會議並作點評講話,局黨組副書記、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顧玉才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到會指導。局直屬機關黨委、紀委委員,局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上,辦公室、政策法規司、督察司、文物保護與考古司、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機關黨委人事司黨支部和直屬機關黨委等進行了現場述職。局機關全體黨員對局直屬機關黨委2018年度履行黨建職責情況進行現場測評考核。局直屬單位黨組織通過書面形式向局黨建工作領導小組進行述職。

  劉玉珠在點評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局系統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他說,這既是一次黨建述職會議,也是一次黨建工作推進會。總結工作客觀實在,分析問題深刻到位,制定舉措切實可行。全系統抓黨建的主動意識明顯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更加有力,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同時也指出重業務輕黨建的觀念還沒有從根本上轉變、開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辦法還不夠多等問題。

  劉玉珠從三個方面對做好2019年黨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提高政治本領方面下功夫。局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方面下功夫。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自覺承擔起文物領域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在局系統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三是在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方面下功夫。加強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不斷提高黨支部建設質量。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持續推進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發展,以優異的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