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團拜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21 09: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1-21

  在己亥年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團拜會1月20日在北京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在團拜會上致辭,部黨組成員李群、項兆倫、單霽翔、劉玉珠、遲耀雲、張旭、王曉峰,以及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出席團拜會。

  王蒙、劉毅、蔡武、劉德有、潘震宙、周和平、常克仁、李洪峰、楊志今、丁偉、程文棟、張希欽等文化和旅游系統老領導,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國家文物局、部各直屬單位的離退休干部代表、主要負責同志和老干部工作部門同志、職工代表1000多人參加團拜會。

  雒樹剛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代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表示誠摯的慰問和節日的祝賀。在雒樹剛提議下,到場的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集體向大家鞠躬拜年,全場報以持久而熱烈的掌聲。

  雒樹剛說,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2018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組建。一年來,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堅決踐行“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扎實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取得積極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離不開廣大干部職工的不懈努力,也離不開老領導、老同志歷經幾十載的艱苦奮斗、無私奉獻打下的良好基礎。衷心希望廣大老同志繼續為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不斷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

  雒樹剛表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文化和旅游部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歷史使命,進一步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努力推動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再上新台階。

  隨後,迎春團拜會文藝演出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老年大學,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合唱團、民樂團、管弦樂團,以及老干部、老同志等帶來了舞蹈、合唱、民樂、管弦樂、情景劇等多個精彩節目,把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