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1-25 09:5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1-25

  121日至22日,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項兆倫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 

  此次會議是文化和旅游部組建以來,組織召開的第一個全國層面的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和工作部署,總結2018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管理和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分析當前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安排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 

  項兆倫強調,2019,各地要高質量完成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職能和執法隊伍整合的改革任務。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場管理和執法工作。要樹立並不斷深化標本兼治的理念,加強信息基礎工作,用好標准、培訓、信用、執法四大抓手。要建設一支政治堅定、專業素養好、專業能力強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管理和綜合執法隊伍。 

  王曉峰要求,各地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動工作落實、加強督促指導,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會上,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及綜合執法機構代表做了交流發言,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主要負責同志做了專題報告。 

  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計劃單列市的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相關負責人,部分重點旅游城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代表,文化和旅游有關行業協會負責人等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