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長雒樹剛會見沙特新聞大臣
發布時間:2019-02-25 09:23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2-25

  2月21日, 文化和旅游部長雒樹剛在京會見沙特新聞大臣圖爾基﹒艾勒謝巴納一行,雙方就深化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中阿合作論壇以及中沙高委會框架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雒樹剛對圖爾基一行來華出席中沙高委會第三次會議表示歡迎。雒樹剛指出,在中沙兩國政府高度重視下,近年來雙邊文化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並取得積極成果。2018年10月,沙特文化大臣巴德爾親王作為阿方代表團主席出席在華舉辦的中阿合作論壇第四屆文化部長會議,納加姆民族樂團來華參加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閉幕式演出﹔2019年1月,鋼琴家郎朗與廣州交響樂團參加沙特“坦圖拉之冬”藝術節並舉辦專場音樂會,實現了中國首個交響樂團到訪沙特的歷史突破。這些互訪交流有力推動了雙邊文化關系的深入發展。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人文交流,擴大人員互訪規模,為中沙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發展不斷夯實民意基礎。

  圖爾基高度贊賞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為推動雙方文化交流與合作所作的不懈努力,並願與中方一道,共同推動中沙文化關系繼續深入發展,不斷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