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導游專業素養研培計劃首批試點班開班
發布時間:2019-03-01 09: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0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分別在北京、四川成都舉辦導游專業素養研培計劃首批試點班開班式,來自行業管理部門、導游協會的代表及學員共500余人參加開班式活動。其中,北京地區試點班開班式在故宮博物院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出席,並作《匠者仁心——讓故宮文化遺產“活起來”》專題講座。
  導游作為我國旅游從業人員中的一個重要群體,是展示旅游形象的直接參與者,也是維護旅游市場秩序的踐行者,更是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的一線從業者,社會關注度高,行業影響力大。近年來,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導游隊伍建設,不斷創新體制機制、提高導游服務水平、提升導游綜合素質。
  為進一步加強導游隊伍建設,提升導游專業素養,認真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實施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計劃的指導意見》,文化和旅游部決定實施導游專業素養研培計劃。該計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提升導游專業素養為目標,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圍繞導游服務所需,用好高校在人才培養上的優勢,組織導游走進課堂接受培訓,夯實理論基礎,擴充知識儲備,提升職業素養,提高服務水平。首批試點班從突出意識形態教育、專業素養、職業規劃和建立回訪機制等方面著眼,對標導游執業過程中所必備的能力素質,邀請相關領域專家授課,具有專業度高、針對性強、授課模式新穎等特點。(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