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

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03-06 08: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3-06

  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召開。會議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宣傳思想戰線開展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教育實踐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宣傳部總體要求,結合文化和旅游部實際,對在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單霽翔、遲耀雲、王曉峰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是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關於隊伍建設重要論述的深化和升華,是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隊伍綜合素質、能力水平、精神風貌的集中體現,是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隊伍建設的總要求,為文化和旅游系統的隊伍建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文化和旅游部系統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力”的重要論述精神,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在文化和旅游領域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的重大意義。

  會議指出,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宣傳思想戰線的一項基礎性、戰略性工作。文化和旅游部系統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把這項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加強組織領導和督促檢查,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正處級以上干部、各直屬單位副處級以上干部1300余人在部機關主會場和27個分會場參加會議。(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