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故宮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9-03-25 09:4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3-25
  3月22日,故宮博物院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故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此前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建立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在數字故宮文化展示、文化展覽展演、博物館文創產品推廣、文物修護培訓指導、人才培養交流等領域展開廣泛深入的合作。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高利佳現場致辭並代表雙方簽約。
  單霽翔表示,故宮博物院致力於不斷探索創新方式,借助互聯網和新技術平台,把故宮博物院所擁有的優秀文化資源分享給社會公眾。目前已建成的“文化國門——故宮印象”文化展示項目、“端門數字館”項目就是“讓文物活起來”的創新性實際行動。未來還將建設大高玄殿數字講壇、故宮博物院北院區數字文化中心等數字專館。數字專館將分別建設在紫禁城以外的不同區域,不再受故宮博物院閉館時間的限制,可以根據不同的使用方式靈活制定開放時間,更能吸引核心觀眾以外的群體。此次與首都機場共同展開的更深層次的合作,將通過“中國第一國門”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得到更加深遠的傳播,讓數以千萬計的國內外旅客在首都機場就能體驗到故宮博物院燦爛深邃的文化魅力,並通過“中國第一國門”把故宮文化、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帶往世界各地,帶到每個人家裡。(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