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
發布時間:2019-03-27 08:47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3-27

  3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在京會見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雙方就進一步發展中哈兩國人文領域合作進行了廣泛交流。

  張旭歡迎努雷舍夫一行來訪。他表示,中哈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也是相互信任的全面戰略伙伴。雙方建交27年來,在兩國元首的直接關心和親自推動下,兩國關系始終平穩健康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中哈雙邊關系已成為鄰國間關系的典范。張旭感謝和贊賞努雷舍夫就任駐華大使4年來為推動兩國人文領域合作所作的努力,並表示中方願繼續保持和深化與哈駐華使館的良好合作關系,共同致力於推動兩國關系走向長遠。

  努雷舍夫感謝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長期以來對哈駐華使館工作給予的大力支持。他強調,近年來雙方合作舉辦了一系列有影響力的文化交流活動,對鞏固兩國友好關系、促進兩國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義。哈方將積極支持今年在華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等活動。

  雙方就如何在中哈文化和人文合作分委會機制框架下加強文化藝術、旅游、電影、檔案等領域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