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藝術基金第二屆理事會成立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9-03-28 09: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3-28
  3月25日,國家藝術基金第二屆理事會成立會議在北京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5年來,國家藝術基金第一屆理事會在推動文藝界出精品、出人才、攀高峰等方面有力發揮了引領、示范和激勵作用,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推動文化改革創新提供了有益經驗。
  會議要求,新一屆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當前文藝工作的使命任務,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要堅持公益性,重點資助方向正確、藝術價值高、能產生良好社會效益、有發展潛力的項目。要定位國家級,堅持國家站位,資助項目體現國家水准,通過高質量的項目發揮引領帶動作用。要樹立大局觀,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確保基金的各項措施行動符合中央關於文藝發展繁榮的要求。要瞄准出精品,不斷優化立項評審工作,努力把題材體裁好、策劃創意好、方案計劃好、實施前景好的項目評出來,以多出精品作為關鍵指標。要著力育人才,拓展人才資助范圍,創新人才扶持培養模式,促進形成老中青藝術創作梯隊,努力推出更多名師大家,為青年人才施展藝術才華提供更多機會、創造更好條件。(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