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五屆文博會5月將在深圳舉辦
發布時間:2019-03-29 11:5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29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史競男周科)記者從28日在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舉辦,預計有2312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地區全部參展,來自全球50個國家和地區的132家文化企業和機構也將參展。
  第十五屆文博會由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電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務部、廣電總局、中國貿促會、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聯合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輪值主辦。
  據組委會介紹,文博會主會場設在深圳會展中心,共設9大展館,展覽面積達10.5萬平方米。此外,還將設立60多個分會場,分別設立在深圳市各區。
  本屆文博會將抓住文化創新發展新趨勢新動向,突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主題,集中展示中國文化發展成就﹔突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加快推進粵港澳文化融合與創新發展﹔突出融合發展的最新趨勢,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媒體融合發展注入新動力﹔突出展示創新創意設計成果,引領文化產業走質量型、內涵式發展道路﹔突出中華文化傳承和傳播,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據悉,文博會作為國家重點扶持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迄今已成功舉辦了14屆,累計成交總額超過1.7萬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