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172件佳作薈萃深圳建市40周年美術作品展
發布時間:2019-04-01 09:1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01

  3月29日,由深圳市委宣傳部、中國美術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深圳市文聯推出的“打開的窗口是美麗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深圳建市40周年美術作品展”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中宣部副部長孫志軍、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遠、中國美協主席范迪安與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等出席開幕式並觀看展覽。

  作為深圳建市以來規模最大的進京展,本次展覽分“主題展——東方風來滿眼春”“藏品展——開窗放入大江來”“創新展——筆墨當隨時代”“文獻展——紅豆生南國”4個部分,遴選了150余位藝術家創作的172件精品佳作,涵蓋國畫、油畫、版畫、水彩、雕塑、設計海報及新媒體等多種形式。其中,不僅有深圳美術館、深圳畫院、關山月美術館等深圳本地美術機構的收藏,包括吳冠中、李可染、黃冑、陸儼少、華君武、關山月、謝稚柳等現當代名家作品,也有深圳藝術家表現鵬城40年城市發展進程中重大事件的作品,以及大芬、觀瀾等位於深圳的全國文化產業示范基地的美術原創作品。
  展覽將持續至4月7日,並將於4月19日至5月5日在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展出。(祝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