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將體現“五個突出”
發布時間:2019-04-01 09: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01
  3月28日,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組委會在北京介紹了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的總體安排和籌備進展情況。
  據了解,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由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電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務部等聯合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輪值主辦,將於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舉辦。本屆文博會重點圍繞博覽與交易、配套活動和網上文博會三大板塊進行策劃組織,主會場設在深圳會展中心,共設文化產業綜合館、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館、影視動漫﹒智慧廣電館等九大展館,展覽面積達10.5萬平方米。除主會場外,還將設立60多個分會場。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主會場招商招展已全部完成,預計共有2312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
  展會組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將緊扣新時代新要求,抓住文化創新發展新趨勢新動向,辦出新亮點,體現“五個突出”: 一是突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進一步增強和彰顯文化自信﹔二是突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加快推進粵港澳文化融合與創新發展﹔三是突出融合發展的最新趨勢,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與媒體融合發展注入新動力﹔四是突出展示創新創意設計成果,引領文化產業走質量型、內涵式發展道路﹔五是突出中華文化傳承和傳播,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據了解,作為國家重點扶持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從首屆到第十四屆深圳文博會的展示規模從4.3萬平方米增加至10.5萬平方米,展商數量從700多家增加至2308家,參觀、參展、採購的國家和地區從10多個增加到101個,累計成交總額超過1.7萬億元。(程麗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