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故宮博物院宣布新成立五個研究所
發布時間:2019-04-01 09: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4-01
  3月29日舉辦的故宮研究院學術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故宮博物院宣布新成立玉文化研究所、文物保護科技研究所、古書畫鑒藏研究所、建筑與規劃研究所、知識產權研究所共5個研究所,還舉行了故宮研究院近兩年以來重要學術成果揭彩儀式,發布了故宮研究院2018年以來的學術成果和2019年工作規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出席發布會。
  據了解,故宮研究院以“學術故宮”為宗旨,自2013年10月成立以來,不斷發展壯大,目前已有一室(研究室)、一站(博士後科研工作站)、二十一所,加上新成立的5個研究所,2019年故宮研究院將形成共28個機構的學科布局。單霽翔指出,有學術支撐的博物館,才有廣泛的交流和發展空間,學術研究是博物館發展的不盡源泉。
  會上,故宮研究院院長鄭欣淼宣布了新成立研究所的名譽所長、所長、副所長名單,並與單霽翔一起,為新成立的研究所揭牌,為各所的名譽所長、所長、副所長頒發聘書。鄭欣淼還為故宮研究院近兩年以來重要學術成果揭彩。發布會結束後,在故宮博物院召開了《故宮博物院藏文物精品集》(十卷英文版)新書交流座談會。(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