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靳尚誼捐贈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9-04-15 08: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15
  4月12日,由中國美術館、中央美術學院共同主辦的“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國家美術作品收藏和捐贈獎勵項目:靳尚誼捐贈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中國文聯名譽主席孫家正和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等出席。李群為靳尚誼頒發捐贈證書。
  此次展覽展出了著名畫家靳尚誼創作的油畫、素描作品等代表性畫作87件。其中,中國美術館藏品81件,其余6件分別收藏於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北京畫院美術館、中華藝術宮。展覽分“肖像畫創作”“風景寫生”“肖像寫生”“少數民族人物寫生”“女人體藝術”“新創作”六大板塊,涵蓋靳尚誼藝術創作不同時期的語言風格,呈現了其創作意識轉變的形態,回顧和展現了靳尚誼藝術創作生涯的卓著成就。通過該展,觀眾可以一睹《塔吉克新娘》《魯迅》《瞿秋白》《晚年黃賓虹》等經典名作的風採。
  展覽將持續至4月21日。(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