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全國優選文化和旅游投融資項目推薦遴選工作啟動
發布時間:2019-04-15 08:4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15
  4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聯合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等6家金融機構發布通知,啟動2019年全國優選文化和旅游投融資項目(以下簡稱“優選項目”)的推薦遴選工作。
  通知顯示,本次優選項目包括文化和旅游基礎設施項目,文化和旅游及相關產業融合發展項目,文化、旅游產業新業態、新模式項目等8個申報領域。其中,各地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務中心建設、中小微企業信用(征信)體系建設、文化和旅游領域“雙創”載體、專業化眾創空間等項目與深度貧困地區、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及革命老區的產業項目,以及支持帶動貧困地區發展、貧困人口脫貧致富的產業項目和文化和旅游部“一帶一路”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國際合作重點項目將在申報中獲得優先支持。
  據介紹,通過最終審核的優選項目將納入文化和旅游部產業項目服務平台文化和旅游產業項目庫,優先給予支持,獲得在文化和旅游部產業項目服務平台、重點展會等各類推介活動上進行重點推介的機會。
  根據申報流程,本次項目遴選將由各地市級文化和旅游部門組織初審,各省級文化和旅游部門組織復核,文化和旅游部組織終審,各級合作金融機構也將全程參與。項目申報截止日期為4月30日。(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