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部署非遺宣傳展示活動
發布時間:2019-04-18 09: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4-18
  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明確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6月8日)前後集中開展非遺宣傳展示活動。文化和旅游部、廣東省政府將在廣州市聯合主辦主會場活動——中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名冊項目展示體驗活動,邀請40項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項目參加,包括展覽、展演、座談、論壇活動等。
  通知指出,今年活動主題為“非遺保護,中國實踐”,口號為“見人見物見生活”“在生活中弘揚,在實踐中創新”“傳承文化根脈,共筑民族未來”“非遺保護,你我同行”。
  通知強調,要結合活動主題,大力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法》《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和非遺相關知識,倡導“見人見物見生活”的保護理念。圍繞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項目及各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宣傳展示近年來非遺保護的重要成果和優秀實踐案例。深入挖掘非遺領域在精准扶貧、鄉村振興、文旅融合方面的先進事跡,宣傳非遺在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治理等方面的積極作用。根據不同的地域特色、文化風格和資源特點,將非遺宣傳展示活動與旅游工作有機結合,促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