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雒樹剛會見贊比亞旅游與藝術部部長

並共同出席“中贊文化年”開幕式

發布時間:2019-04-22 08: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22

  4月21日,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在北京會見訪華的贊比亞旅游與藝術部部長查爾斯﹒班達一行。雙方就進一步促進中贊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

  雒樹剛首先對班達來華參加“中贊文化年”開幕式表示歡迎。他指出,中贊傳統友誼深厚。建交以來,兩國關系發展順利,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拓展和深化。去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同倫古總統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見,就中贊關系未來發展達成廣泛共識,為雙方下階段各領域合作描繪了宏偉藍圖。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願與贊方一道,以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精神為指針,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積極實施好“中贊文化年”各項活動,推動中贊文化和旅游合作邁上新台階。

  查爾斯﹒班達高度贊賞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長期以來為加強贊中友好關系所作的不懈努力,感謝中方為文化年舉辦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強調,贊方願以文化年的舉辦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方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增進兩國互信合作作出新的貢獻。

  當晚,“歡聚時刻——紀念中國—贊比亞文化年開幕暨中贊建交55周年文藝晚會”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舉行。雒樹剛和查爾斯﹒班達出席活動並致辭,雒樹剛宣布“中贊文化年”開幕。演出結束後,雒樹剛和查爾斯﹒班達還親切慰問了演職人員,祝賀演出成功。贊比亞駐華大使溫妮﹒齊貝薩孔達出席了上述活動。(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