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雒樹剛會見香港影視演藝界訪京團一行
發布時間:2019-04-22 08:55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4-22

  4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在文化和旅游部會見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影協副主席、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會長成龍任團長的香港影視演藝界訪京團一行。

雒樹剛會見成龍任團長的香港影視演藝界訪京團一行

  雒樹剛充分肯定改革開放以來,香港在國家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中所發揮的作用,積極評價內地與香港的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大力贊賞香港影視演藝界為國家文化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他表示,今年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的開局之年,希望香港影視演藝界把握新時代國家改革發展的重大機遇,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推動香港融入國家文化和旅游發展大局。雒樹剛還積極回應了訪京團提出的有關訴求,介紹了香港演藝團體和個人來內地營業性演出的相關政策、支持香港參與國際文化和旅游交流有關舉措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建設的考慮。

合影(攝影:張曦)

  訪京團一行感謝文化和旅游部長期以來對香港文化和旅游發展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表示將把握“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施的重大機遇,深化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