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贊文化年——贊比亞當代藝術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9-04-23 09:10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4-23

  4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出席“中贊文化年——贊比亞當代藝術展”開幕式並致辭。贊比亞旅游與藝術部部長查爾斯﹒班達一同出席並致辭。

    王曉峰表示,今年是中贊建交55周年。在今年舉辦“中贊文化年”,是中贊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必將推動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邁上新台階。他指出,“贊比亞當代藝術展”展出的50多件套當代藝術作品由贊比亞視覺理事會精心遴選,代表著贊比亞當代藝術的最高水平,將推動中贊兩國人民更近距離、更深層次地相互了解,為兩國慶祝建交55周年、為中贊深厚的傳統友誼增添濃厚的人文色彩。他希望通過中贊兩國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彼此文明復興、文明進步、文明繁榮提供持久助力,為中非合作提供更深厚的精神滋養。

  班達在致辭中愉快回憶了2017年7月“贊比亞文化周”在成都成功舉辦的情況。他表示,舉辦“贊中文化年”將向贊中兩國人民展示兩國豐富燦爛的文化和旅游資源,進一步增進贊中人民的了解和友誼。

兩國嘉賓共同參觀“中贊文化年——贊比亞當代藝術展”

  “中贊文化年——贊比亞當代藝術展”是“中贊文化年”的重要活動,於4月22日至5月5日,在中華世紀壇藝術館舉辦,展出代表贊比亞當代藝術創作最高水平的繪畫和雕塑作品共52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