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2019年人大建議政協提案交辦會
發布時間:2019-04-29 18:3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4-29

  4月29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開2019年人大建議政協提案交辦會,部署今年“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李金早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各承辦司局、單位負責同志、辦公室(綜合處)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李金早同志對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進行了總結,對各承辦司局、單位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從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改進辦理方式、提升辦理質量等方面對做好2019年人大建議政協提案辦理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理建議提案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在2月11日國務院常務會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人大代表建議交辦會和全國政協提案交辦會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回應群眾關切,扎實做好今年的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會議強調,做好人大建議、政協提案的辦理工作,是一項政治任務,是改進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徑。要將這項工作與改進作風、深入調查研究結合起來,與加強謀劃、深度研究文化和旅游工作結合起來,要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做表面文章,不簡單草率,切實提高辦理工作的水平,提高回復的質量。
  據了解,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共承辦“兩會”建議提案66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議367件,政協委員提案296件。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將認真做好今年人大建議政協提案的辦理工作,積極吸納代表委員的意見建議,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發展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