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心靈四季﹒美麗中國”盛夏旅游推廣季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9-04-30 08: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30

  4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心靈四季﹒美麗中國”盛夏旅游推廣季啟動儀式在浙江省義烏市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出席活動並致辭。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浙江省副省長成岳沖,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有關司局負責人、全國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人、重點旅游企業代表、旅游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等出席活動。

  雒樹剛指出,此次盛夏旅游推廣季是國內旅游市場宣傳推廣的系列活動之一,重點推出了紅色研學、鄉村民宿、自駕露營等專題旅游產品,推動“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等旅游扶貧產品落地,旨在為廣大游客夏季出行提供更多樣化的選擇和更加優質的旅游服務。全國各地也都以此次盛夏旅游推廣季為契機,圍繞“旅游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做了大量工作,進一步豐富了旅游產品供給。

  雒樹剛強調,要適應新時代人民群眾消費需求的變化,共同推動旅游市場宣傳推廣工作從理念、內容到形式、方法、手段等進行全方位創新﹔堅持正確導向,用文化提升旅游品位,使旅游成為宣傳燦爛文明、革命文化、先進文化和現代化建設成就的窗口﹔加強統籌協調,更好地發揮旅游推廣聯盟、協會、企業、媒體等各方作用﹔同時,進一步強化安全保障、維護市場秩序,讓人民群眾得以更好地享文化、樂旅途、閱神州。

  啟動儀式上,來自江西的首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金牌講解員聲情並茂地講述了經典紅色故事﹔來自浙江的優秀民宿經營者代表分享了鄉村民宿建設經營經驗﹔來自自駕車俱樂部的旅游達人激情滿滿地講述了自駕出游經歷。這些鮮活的旅游范例,引起了到場觀眾的關注、關心。此外,活動期間,驢媽媽集團攜手“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宣傳推廣聯盟、中國旅游車船協會自駕游與露營房車分會,共同推進“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產品正式落地。婺劇、藏戲等非遺展演也引人入勝,照片牆呈現了各省區市的特色旅游產品,活動現場氣氛活躍熱烈。(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