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黨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

重要講話和《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發布時間:2019-05-10 09:18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5-10

  5月9日,國家文物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第三次集體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新修訂的《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黨組成員、副局長胡冰、關強,以及局機關各司室、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文物保護與考古司(世界文化遺產司)、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科技司)主要負責同志在研討發言中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對青年的教育和引導,在支部中培養青年,在工作中用好青年,在不同環境中鍛造青年﹔北京魯迅博物館(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進一步發揮北京大學紅樓作為五四運動策源地的資源優勢,扎實開展好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系列活動﹔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主要負責同志表示,院黨委第一時間組織學習了《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將在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

  劉玉珠指出,局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體學習會上的兩個重要講話結合起來,深入把握精神實質,扎實做好五四文物保護工作。要切實加強對五四運動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護研究、展示利用,推進北大紅樓提升改造工程,擴大展陳開放面積,更好發揮北大紅樓在新時代傳承和發揚五四精神方面的作用。局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做青年的知心人熱心人引路人,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條件、提供舞台。

  劉玉珠強調,國家文物局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及組織人事部門要認真學習新修訂的《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熟悉掌握規定要求,加快修訂國家文物局干部選拔任用實施辦法及民主推薦、考察辦法,扎實做好國家文物局選人用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