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亞洲芭蕾之夜》開啟“亞洲文化展演”
發布時間:2019-05-15 08: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15

  5月14日,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央芭蕾舞團共同承辦的“亞洲文化展演”開幕演出《亞洲芭蕾之夜》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舉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出席活動並宣布“亞洲文化展演”開幕。

  作為一台芭蕾精華舞段的集錦演出,《亞洲芭蕾之夜》在業內被稱為“GALA”,是芭蕾界每逢節慶必推的演出形式。來自韓國、菲律賓與中國內地和香港的芭蕾藝術家同場獻技,為觀眾輪番呈現《天鵝湖》《堂﹒吉訶德》《海盜》等五大古典芭蕾精華舞段,並帶來獨具地域特色的高水准舞蹈作品。

  “亞洲文化展演”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框架下重要活動之一,與第十九屆“相約北京”藝術節相結合,通過音樂、舞蹈、戲劇和音樂節等藝術形式,全方位呈現亞洲文明多樣性,促進亞洲不同文明交流互鑒。(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