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雒樹剛會見“文化旅游與人民交往”分論壇部分外國嘉賓
發布時間:2019-05-16 10: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5-16

  5月15日,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會見了應邀來華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文化旅游與人民交往”分論壇的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頌巴,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文萊文化、青年和體育部部長阿米努汀。

  雒樹剛與披尼﹒扎祿頌巴會見時表示,中泰兩國都已邁入新時代,高層互動頻繁,文化和旅游交流基礎扎實、平台廣闊。中方願同泰方一道,發揮好文化和旅游交流增信釋疑的橋梁作用,共同夯實中泰關系好上加好、親上加親的民意與社會基礎。披尼祝賀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成功舉辦,表示完全同意雒樹剛部長建議,將與中方共同為推動中泰民心相通作出不懈努力。

  雒樹剛與唐坤就中柬旅游合作及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重點項目深入交換了意見。雒樹剛表示,旅游交流與合作是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願與柬方共同努力,擴大中柬游客互訪規模。唐坤感謝獲邀來華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表示將與中方共同辦好“中柬文化旅游年”,為柬中文化和旅游關系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雒樹剛在會見阿米努汀時表示,中文兩國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鄰邦,兩國文化主管部門互動良好,文化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同文萊蘇丹哈桑納爾共同宣布2020年為“中國文萊旅游年”。希望雙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促進中文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與合作。阿米努汀期待通過雙方共同努力及務實合作,推進兩國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開啟新的篇章。(王洋 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