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五屆文博會深圳開幕
發布時間:2019-05-17 09: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5-17

  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於5月16日在深圳開幕,共有2312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吸引了全球103個國家和地區2.1萬余名海外展商參會、參展和採購。第十五屆文博會由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電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務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貿促會、廣東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聯合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輪值主辦。

  本屆文博會為期5天,主會場設在深圳會展中心,展覽面積約10.5萬平方米,共設九大展館。深圳市各區還設置了66個分會場。

  本屆文博會為了突出“文旅融合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兩個主題,特新設兩個展館: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館以“美麗中國”整體旅游形象為統領,主要引進國內重點旅游省份文旅特色產業集群參展,集中展示了歷史古跡、人文景觀、全域旅游示范區、主題公園、精品旅游演藝項目和旅游科技等內容﹔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館集中展示了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九市文化產業創新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