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群星惠民情暖人心
發布時間:2019-05-24 09:0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24

群星獎惠民演出現場 

    作為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第十八屆群星獎惠民展演於5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輪番上演,24場演出匯集五湖四海的特色文化,讓觀眾大呼過癮。

    此次活動中,入圍群星獎決賽的84部作品按音樂、舞蹈、戲劇、曲藝四大藝術門類打散重組,構成音舞惠民場和綜藝演出惠民場,不僅深入社區、校園、部隊、企業惠及各個社會群體,還走進景區吸引了眾多游客關注。

    這些取材於日常生活、以小見大、創意迭出的作品,在惠民演出中迎來高光時刻。展現女護林員艱辛與堅韌的《毛烏素沙漠的女人們》,以器樂相諧寓意美美與共的《和﹒鳴》,由湖南聽障人士演繹、呼吁環保的《呼喚》,反映基層執政難點的《村官三把手》,關注留守兒童現狀的《愛我你就抱抱我》均內涵深刻、表演精彩,每到一地便引來數輪掌聲﹔《苗家阿婆笑哈哈》《阿裡郎》等作品極具民族特色,或詼諧或深情,令觀眾大開眼界﹔《保衛娘子關》《軍墾第一犁》《快樂的維修兵》等軍旅題材的作品還一度成為部隊大院熱議話題。

    演出現場氣氛熱烈,雲端同樣熱鬧。24場惠民演出中有一半通過國家文化雲、文化上海雲平台同步直播,雲上總觀看量達594.2萬人次,光單場評論就收獲上萬條。據文化上海雲負責人呂長紅介紹,文化上海雲整合全市16個區雲子平台、200余個街鎮雲頁面和數千個居村雲專區,聯動文化上海雲已進駐場館的1000余個文化雲盒數字化設備,實現市、區、街鎮、居村四級文化數字化平台線上同步、高帶寬呈現,確保觀眾享受優質的互動體驗。

    線上線下聯動,高質量的文化惠民活動離不開有力的組織保障。群星獎組委會與上海各區演出承接方在細化宣傳組織服務等工作條目、實行“責任到人”基礎上,還專門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實時分享現場情況,跟進線上反饋,及時處理突發事件,工作效果獲得觀眾和參演團隊一致好評。

    通過惠民演出,群星獎走向更廣闊的舞台,作品打磨也仍在繼續,奉上文化答卷的同時,也寄上一份文化大禮包,惠及更多群眾。(文/王彬 圖/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