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四屆北京文博會將辦
發布時間:2019-05-24 09:1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24

  5月23日,第十四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記者從發布會獲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承辦的第十四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北京文博會”)將於5月29日至6月1日在北京舉辦。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經各主辦方同意,北京文博會自本屆起納入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本屆北京文博會將舉辦綜合活動、展覽展示、推介交易、論壇會議、創意活動、分會場六大板塊百余場活動,並搭建官方互聯網展示平台。其中,主展場設置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總面積達3.5萬平方米,共推出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成就展區、北京市文化產業引領展區、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展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文化展區等17個主題展區。此外,本屆展會還設置了北京中國文物國際博覽會、嘉德典亞古董藝術周、中國國際企業品牌文化博覽會等5個分會場,並將在活動期間推出8場推介交易活動、5場專題論壇以及4場創意互動活動。

  目前,本屆北京文博會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扎實推進中,主展場招展工作基本就緒,天津、河北、上海、內蒙古等12個省區市確認參展,參展企業達700多家。同時,法國、英國、意大利、希臘等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使館及商協會將參展參會。(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