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干部培訓班第二期開班
發布時間:2019-05-24 09: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5-24

  5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2019年鄉村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干部培訓班第二期開班,將持續到26日。本期培訓班圍繞鄉村旅游脫貧攻堅與經營管理等方面內容進行,積極推動形成一批旅游扶貧“領頭雁”。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有關負責人表示,鄉村旅游在我國旅游業中佔有重要地位,且具有巨大發展潛力,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途徑,是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突破口,同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旅游扶貧具有多種優勢,如效率高、成本低﹔造血式扶貧,帶動性強﹔物質與精神雙扶貧,可持續性強﹔可以促進生態文明、社會和諧、國際交流等。此次培訓班旨在幫助旅游扶貧重點村村干部堅定信心、理清思路、交流經驗、解決問題,推動旅游扶貧各項工作不斷向前。

  本期培訓班圍繞“欒川縣重渡溝鄉村旅游發展經驗解析”“現存旅游電子商務”“鄉愁之籌——政策借鑒建議”“文化引領下的鄉村旅游與有機添加”“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盈利模式和創新營銷”“婺源之路”等專題進行了授課。來自甘肅、青海、吉林、貴州、黑龍江、江西、山西、寧夏、安徽的200多名學員參加培訓。(李志剛 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