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首屆海峽兩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05-28 08: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28
  5月27日,作為“情系齊魯——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首屆海峽兩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會在濟南舉辦。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於杰出席活動並致辭。兩岸文化、教育、新聞、旅游等領域嘉賓和業界代表約350人參加大會。
  李群在致辭中指出,海峽兩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會是兩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旨在進一步促進兩岸文化和旅游界互通信息、分享資源、交流經驗、共拓市場、深化友誼,希望大家共話合作、共敘友情、共謀發展,為推動兩岸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提供新動力。
  會上,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周和台灣中華大學副教授沈冠亞就文化和旅游融合議題做主旨演講﹔來自兩岸的嘉賓分別就特色小鎮和鄉村旅游、文創園區活化和旅游資源融合分議題發言。會後主辦方還安排了海峽兩岸文化和旅游建言會、海峽兩岸藝術交流座談會、海峽兩岸創意交流座談會、海峽兩岸旅行商交流對接大會等活動,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互鑒,促進兩岸旅游業界商洽合作。
  另悉,5月26日晚,李群與於杰共同會見了參會的台灣代表團主要嘉賓一行。
  “情系齊魯——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活動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山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台港澳辦公室承辦,由“情系中華——兩岸文化聯誼行”和“海峽兩岸旅行商交流大會”合並而來,於5月22日至30日期間在山東省舉辦。除了全體嘉賓共同參加的海峽兩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會外,還安排台灣文化、教育、新聞、旅游界嘉賓在山東境內考察文化遺產、參觀文博機構、觀摩優秀劇目和非遺展示,邀請台灣旅行商分路考察踩線,深入了解山東旅游資源。(宋佳烜 蘇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