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湄公河旅游論壇雲南舉辦
發布時間:2019-05-29 09: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5-29
  5月28日,以“旅游——文化傳承與保護和脫貧的驅動力”為主題的2019湄公河旅游論壇在雲南大理開幕。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雲南省副省長陳舜、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溫吞﹒考潘、泰國旅游和體育部副次長阿南﹒翁本扎勒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旅游主管部門高官,以及亞洲開發銀行、中國—東盟中心、湄公河旅游協調辦公室等機構代表和中國相關地方旅游主管部門代表、中外旅游企業代表約300人出席論壇。
  張旭在致辭中高度評價旅游業對文化傳承與保護和脫貧工作的重要促進作用,介紹了中國旅游業尤其是出境旅游的發展情況以及和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在旅游領域的合作情況。他強調,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將與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各國加強合作,落實好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亞洲旅游促進計劃,促進民心相通。
  本次論壇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雲南省政府主辦,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府承辦,湄公河旅游協調辦公室協辦。5月29日,參加論壇的代表赴大理古城、喜洲古鎮等地實地調研旅游業在文化傳承與保護和脫貧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
  另悉,5月27日,與論壇同期舉行了第43次大湄公河次區域旅游工作組會議,柬埔寨、中國、老撾、緬甸、泰國、越南等國家旅游主管部門代表和亞洲開發銀行、中國—東盟中心、湄公河旅游協調辦公室等機構代表出席會議,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代表介紹了本國旅游業最新發展情況,柬埔寨、老撾和越南等國家代表介紹了利用亞洲開發銀行貸款進行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的進展情況。(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