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文化旅游之夜”推廣活動在老撾萬象舉行
發布時間:2019-06-11 11: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6-11

  6月9日,作為中老旅游年活動的重要內容,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駐老撾大使館和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中國文化旅游之夜”推廣活動在老撾萬象國家文化宮舉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老撾新聞文化和旅游部部長波顯坎、副部長溫吞以及老撾相關部委領導、外國駐老撾使節等各界嘉賓共1200人出席活動。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老撾旅游年”開幕以來,兩國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掀起一個又一個高潮。在前不久成功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願同亞洲各國共同實施亞洲旅游促進計劃。老撾是中國的重要友好鄰邦,中方願同老方一道,加強旅游領域協商合作,為中老人文交流和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溫吞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是老撾的重要境外客源市場,老方希望加強老中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開發兩國旅游市場潛力。文化和旅游是增進兩國人文交往和互信的重要力量,相信“中國文化旅游之夜”的舉辦將加深老中人民的傳統友好情誼。

  活動現場播放了《超乎想象的中國》旅游形象宣傳片和“一帶一路”專題推廣視頻,河南少林武術、太極表演團奉獻了精彩表演,贏得觀眾贊嘆和陣陣掌聲。推介活動開始前,兩國嘉賓還一同欣賞了“美麗中國”旅游圖片展和剪紙、團扇等非遺項目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