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會見葡萄牙文化部部長格拉薩﹒豐塞卡
發布時間:2019-06-14 08:52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6-14

  6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在故宮博物院會見了應邀來訪的葡萄牙文化部部長格拉薩﹒豐塞卡一行,雙方就深化中葡在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雒樹剛表示,中葡兩國交往源遠流長,近年來,中葡雙邊關系保持高水平發展,習近平主席和德索薩總統在不到半年內實現互訪,足見兩國領導人對發展中葡關系的高度重視。2019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雙方以此為契機互辦“文化節”,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京劇院、中央芭蕾舞團等先後赴葡萄牙參加“中國文化節”活動﹔葡萄牙東波塔國家檔案館、國家瓷板畫博物館、葡萄牙國家芭蕾舞團等在華舉辦的“葡萄牙文化節”系列活動也在豐塞卡部長訪問期間拉開帷幕。中葡互辦“文化節”讓兩國人民能夠近距離地欣賞到對方國家的文化藝術,極大增進了對對方國家文化的了解和喜愛,希望雙方要以此次互辦“文化節”為新起點,加強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積極推動兩國人文交流邁上新台階,為增進兩國人民的理解和友誼持續貢獻力量。豐塞卡對此表示高度贊同並建議雙方在文化遺產保護、當代藝術、音樂以及藝術家交流互訪等方面加強合作,不斷夯實兩國友好合作關系的人文基礎。

  會見後,雒樹剛部長與豐塞卡部長共同出席了葡萄牙瓷板畫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合作舉辦的“釉色國度——葡萄牙瓷板畫500年”展覽開幕式。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局長謝金英和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杰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