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促進消費政策落實推動文旅提檔升級
發布時間:2019-06-18 08: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18
  6月17日,國家發改委就宏觀經濟運行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在回答記者關於文化旅游消費的問題時表示,國家發改委將在豐富文化旅游產品的供給、推進重點區域的建設、加強典型經驗的宣傳推廣、健全文化旅游消費的信用服務體系等有關方面採取有效措施,推動文化旅游提檔升級。
  據了解,今年以來,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消費新政陸續發布。為促進消費政策的落實,國家發改委將重點推動有關方面採取有效措施,在豐富文化旅游產品的供給方面,加快實施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和“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旅游基礎設施改造建設的方案,加大中央預算內投資對這些公共文化服務設施、國家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利用設施以及旅游基礎設施的支持力度,提高文化旅游產品與服務的供給能力和服務質量。
  在推進重點區域的建設方面,重點促進大運河沿線文化旅游的融合提升,積極推進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橫琴國際休閑旅游島以及平潭國際旅游島等重點旅游區建設,打造一批知名度高、吸納能力強、游客滿意的旅游目的地。在加強典型經驗的宣傳推廣方面,將召開全國鄉村旅游經驗交流現場會,並會同有關部門編輯出版鄉村旅游的典型案例,交流各地的好經驗、好做法。在健全文化旅游消費的信用服務體系方面,重點對一些演出市場違法違規行為以及一些不合理的低價游行為開展持續整治,對存在嚴重失信行為的企業和從業人員進行聯合懲戒,從而確保消費者的合法權益能夠得到保障。(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