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雒樹剛會見厄瓜多爾文化和遺產部部長佩雷斯
發布時間:2019-06-18 14:58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6-18

  6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在京會見了厄瓜多爾文化和遺產部部長勞爾﹒佩雷斯﹒托雷斯。

 

  雒樹剛積極評價中厄文化關系。他指出,2016年和2018年兩國元首實現互訪,將雙邊關系包括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都推上了新台階。中厄雖然相距遙遠,但兩國一直保持密切交往,文化機構、藝術團組互訪頻繁。中方願與厄方繼續攜手,以兩國建交4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拓展雙邊合作廣度,推動兩國文化與旅游領域合作深度融合,不斷夯實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民意基礎。

  佩雷斯感謝雒樹剛部長對於中厄文化關系的重視和關心,並表示,文明交流互鑒是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內容,厄方願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進一步推動雙邊文化合作,增進人民間相互了解。

  雙方就續簽兩國文化交流執行計劃、舉辦慶祝建交40周年文化活動、推動文化機構和藝術團組互訪交流、支持人員往來培訓、開展博物館合作等議題達成廣泛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