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人事工作研討會
暨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項目現場會召開
做好新形勢下文化和旅游人事人才工作
發布時間:2019-06-20 08: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20

  近日,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人事工作研討會暨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項目現場會在四川眉山召開。會議對近年來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人事人才工作進行了總結回顧,對下一步相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並就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項目實施方案征求了意見。

  會議認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之年,充分釋放改革效能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人事人才工作任務還很重,必須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問題導向、靶向發力。
  會議提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全面啟動實施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項目,全面推進文化藝術領域的職稱制度改革,全面組織實施各類人才項目,全面做好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大局中的培訓工作。
  吉林、浙江、安徽、四川等地就相關工作情況進行了經驗交流。與會代表就做好新形勢下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人事人才工作、推進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項目進行了分組研討。
  筆者從會上獲悉,文化和旅游部將組織實施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項目。該項目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發揮鄉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在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中的示范引領和骨干帶動作用,切實加強鄉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隊伍建設,為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提供人才支撐。入選人員將在交流平台、宣傳推介、培訓鍛煉、激勵機制等方面得到支持。
  會議期間,全體與會代表前往眉山市丹棱縣桂花村作平文化大院、順龍鄉幸福古村幸福公社文化大院和成都市蒲江縣甘溪鎮明月村等處開展調研。(白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