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四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24 08: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24

中俄蒙嘉賓合影

  6月23日,第四屆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舉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俄羅斯聯邦旅游署副署長阿列克謝﹒科紐什科夫、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游部國務秘書慶格勒﹒策格米德等率團出席本次會議。

  雒樹剛做會議主旨發言時表示,旅游合作是中俄蒙三方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深化三方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夯實友好的社會基礎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會議的召開恰逢其時,既體現旅游部門堅定落實中俄蒙三國元首第5次會議精神的意願和決心,也為三國持續深化旅游領域務實合作邁出更加堅實的一步。雒樹剛總結了會議自2016年舉辦以來旅游領域取得的成果,包括三方互訪人員不斷增長,特別是中國公民赴俄羅斯、蒙古人數增幅較大﹔“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是三國文化和旅游合作的重要成果,對於暢通中蒙俄經濟走廊都具有重要意義。雒樹剛對未來合作提出幾點建議,包括深化文旅融合,打造跨境文化和旅游精品﹔發揮旅游的聚能效應,集約發展﹔推動旅游便利化,提高旅游舒適度﹔加大市場監管,營造安全、文明的旅游氛圍﹔提升“萬裡茶道”旅游知名度等。會後,中俄蒙三方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

  會議期間,還舉辦了“萬裡茶道”文化旅游博覽會開幕式、“友誼﹒和平﹒年輕的使者”中俄蒙青少年內蒙古旅游夏令營開營儀式、中蒙俄(國際)汽車越野拉力賽發車儀式等。

  中俄蒙三國旅游部長會議機制創建於2016年,旨在著力推動《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涉及旅游的合作項目。(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