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啟幕
發布時間:2019-06-24 08: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6-24

  6月23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黑龍江省政府與俄羅斯聯邦文化部、阿穆爾州政府共同主辦,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阿穆爾州文化與民族政策部等承辦的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龍江黑河啟幕。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馬立群與俄羅斯聯邦文化部副部長婭裡洛娃等出席開幕式,並觀看“友誼頌”大型文藝演出。

  王曉峰在開幕式上致辭並宣布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開幕。王曉峰表示,中俄文化大集為兩國人民搭建了一座文化之橋、友誼之橋、心靈之橋。隨著大集的不斷發展壯大,越來越多的人對大集產生了濃厚興趣,積極參與大集活動,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中收獲快樂、友誼、幸福。

  婭裡洛娃表示,中俄文化大集如今已是兩國人民友誼的象征,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拓寬文化活動領域,不斷豐富每年活動內容。

  本屆活動以“加強中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促進黑龍江兩岸共同發展”為主題,旨在通過開展高端交流、論壇推介、文化貿易等板塊活動,深化雙方在文化旅游等領域的深度合作。今年,俄方共有馬加丹州、濱海邊疆區等9個州(區)派代表團參加大集,除黑河主會場活動外,鶴崗、雞西等10地還設立了分會場。

  在中俄雙方共同推動下,中俄文化大集已成為兩國文化交流的品牌、邊境地區全方位合作的典范和毗鄰城市人民歡樂的節日。(駐黑龍江記者張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