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7月亮相南寧
發布時間:2019-06-25 08:4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6-25

  記者近日從在廣西南寧召開的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前站會上獲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將於7月17日至28日在南寧舉行。

  全國雜技展演是我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雜技藝術盛會。本屆展演以“向國慶獻禮,向人民匯報”為主題,以“雜技藝術的盛會、人民群眾的節日”為宗旨,是廣大雜技藝術工作者用優秀藝術成果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的一次大匯報,也是廣大人民群眾對雜技藝術工作的一次大檢閱。屆時,來自全國的6台雜技劇、33個雜技節目、7個魔術節目將分別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南寧劇場、邕州劇場、自治區政協同心會堂、南寧市人民大會堂5個場館帶來19場精彩演出,並在南寧市民歌湖大舞台開展1場惠民演出。展演將採取“一場一評”“一劇一評”方式,對參演作品進行點評和研討,進一步提升本屆參演劇(節)目的專業性、藝術性和觀賞性。

  據悉,本屆雜技展演的參演劇(節)目均為近年來新創作的優秀作品。(郭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