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藝海流金﹒詩畫浙江”內地與港澳文旅交流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26 08: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26

  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政府聯合主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支持的“藝海流金﹒詩畫浙江”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交流活動6月25日在杭州市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浙江省副省長成岳沖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界知名人士、政府官員、專家學者、文化和旅游機構負責人及青年和媒體嘉賓約150人共同出席了開幕式及浙江文化旅游推介等相關活動。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藝海流金”活動已成為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界朋友共敘情誼、共商合作、共促發展的交流盛會,希望港澳文化和旅游界同仁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國愛澳的傳統,發揮文化和旅游獨特作用和優勢,把握國家發展的重大機遇,積極融入國家文化和旅游發展大局,主動參與國際文化和旅游交流,關心香港、澳門青少年成長,共同為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富強昌盛貢獻力量。

  成岳沖表示,浙江人文歷史悠久,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推動浙江省與香港和澳門特區的文化和旅游交流。

  香港藝術發展局大會委員陳健彬、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鐘怡表示,舉辦“藝海流金”活動,不僅增進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人士對祖國歷史文化的了解,更激發大家的愛國熱情,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平台,不斷深化港澳與內地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

  “藝海流金”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交流活動是文化和旅游部著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項目,自2005年起至今已成功舉辦14屆。本屆“藝海流金﹒詩畫浙江”活動從6月24日持續至6月30日,主要包括開閉幕式、浙港澳文旅合作工作會議、浙江文旅推介會、專業對口交流、座談會、文旅沙龍等活動。(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