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雒樹剛會見新西蘭旅游部長凱爾文﹒戴維斯
發布時間:2019-06-27 15:28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6-27

  6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在京會見了新西蘭旅游部長凱爾文﹒戴維斯。

  雒樹剛向戴維斯介紹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發展成就和中國旅游業最新情況。他指出,“中新旅游年”的舉辦進一步充實了兩國關系的內涵,將中新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推上了新台階。旅游年框架下活動豐富多彩,從部際互訪到地方合作,從企業對接到業界交流,均取得了顯著成果。中方願繼續與新方攜手,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進一步深化互利合作、擴大人員往來,推動兩國文化與旅游領域合作深度融合,不斷夯實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民意基礎。

  戴維斯感謝雒樹剛部長的熱情接待,他表示中國是新西蘭第一大貿易伙伴和重要的入境客源國,新方珍視中新合作的大好局面,願以旅游年為契機,為兩國游客互訪提供更多便利、提升旅游體驗,增進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

  雙方在會見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與新西蘭商業、創新和就業部關於旅游事務對話與合作的協議》。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局長謝金英、新西蘭駐華大使傅恩萊、新西蘭旅游局主席杰米﹒圖塔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