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產業促進法(草案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
發布時間:2019-07-01 08:5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01

  6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網站發布《關於對〈文化產業促進法(草案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的公告》。

  據了解,根據中央關於加快制定文化產業促進法的部署,文化和旅游部會同相關部門於2015年啟動了文化產業促進法起草工作,組建了起草領導小組、工作小組和專家咨詢組,經過多次集中起草、調研論證、征求意見和修改完善,形成了《文化產業促進法(草案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征求意見稿”)。

  征求意見稿包括總則、創作生產、文化企業、文化市場、人才保障、科技支撐、金融財稅扶持、法律責任、附則在內的9個章節75項條款。征求意見稿指出,為促進文化產業健康持續發展,滿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制定本法。國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堅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社會效益優先、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根據立法工作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將征求意見稿全文公布,征求社會各界意見。有關單位和各界人士如對征求意見稿有修改建議,可於7月28日前通過以下方式提出意見:以信函方式將意見寄至北京市朝陽門北大街10號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規司(郵政編碼:100020),並請在信封上注明“文化產業促進法征求意見”字樣﹔以電子郵件方式將意見發送至fgc@mct.gov.cn。(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