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中越文化和旅游部長年度會晤在河內舉行
發布時間:2019-07-02 17:16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7-02

    為落實中越兩黨兩國領導人共識,促進中越文化和旅游交流,應越南文化體育旅游部的邀請,6月28日至7月2日,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率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團訪問越南,並於7月1日和越南文化體育旅游部副部長鄭氏水在河內舉行2019年中越文化和旅游部長年度會晤。


會晤合影 

    會晤積極評價2018年中越文化部長首次年度會晤以來取得的積極進展,一致認為,在部長年度會晤機制的引領和推動下,兩部門順利簽署2019年至2021年合作執行計劃,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投入使用,越南藝術家應邀來華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中國繼續保持越南最大客源國地位,2018年雙向旅游交流規模超過1000萬人次,雙方在文化產業、藝術教育、文化遺產、旅游等各個領域開展了全方位的交流與合作,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新氣象。

  會晤指出,要以兩黨兩國領導人指示精神為指引,抓住打造中越命運共同體的歷史機遇,以2020年中越建交70周年為契機,以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努力推動中越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再上新台階。要進一步密切部門間交流合作,推進跨境旅游合作進度,加強旅游領域溝通對話,豐富文化遺產領域合作內涵,打造藝術教育和產業發展領域務實合作項目,密切多邊框架下的合作,努力推動中越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再上新台階,不斷充實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內涵。

  駐越南大使熊波、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團、越南文化體育旅游部相關業務部門負責同志等出席會晤。

  訪問期間,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團還出席了在河內舉辦的“中國旅游文化周”有關活動,並對越南河內市和胡志明市開展了文化和旅游工作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