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動漫游戲博覽會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05 08:4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05

  7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國家動漫游戲產業振興基地、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SMG)共同承辦的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動漫游戲博覽會(CCG EXPO 2019)在上海開幕。

  本屆博覽會展覽面積達6萬平方米,迪士尼、嗶哩嗶哩、騰訊視頻、閱文集團等350余家海內外品牌企業參展,經典國產動漫《大鬧天宮》《黑貓警長》《葫蘆兄弟》等也集中亮相。據博覽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推動動漫游戲展會升級,本屆博覽會首次推出“國產動漫主題日”、科幻論壇、電子競技嘉年華等活動。活動期間還將舉辦慶祝博覽會“15歲”系列活動,為觀眾整體呈現包含動漫、游戲、影視、文學、角色扮演、聲效、配音、衍生品等在內的沉浸式文化大餐。

  “中國國際動漫游戲博覽會的成長,得益於上海日漸濃厚的文化氛圍、龐大的動漫和游戲用戶群體、強勁的市場消費潛力等,博覽會正成為‘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國際動漫游戲博覽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本屆博覽會將持續至7月8日。(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