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點亮暑期藝術生活
發布時間:2019-07-08 08:3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7-08
  7月6日,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和北京市東城區委、區政府及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國兒童戲劇節在北京開幕。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宣布本屆戲劇節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副部長李群出席開幕式,並為參加活動的文化小使者、小志願者、小記者頒發證書。

圖為證書頒發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馬思偉 攝
  本屆戲劇節以“讓戲劇走進孩子的生活”為主題,歷時37天,將持續至8月11日,設中外優秀兒童戲劇展演、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相關戲劇活動三大板塊,來自國內外的多支演出團隊將帶來57部戲劇佳作191場演出和豐富多彩的活動。主辦方還在山東、四川、遼寧設立戲劇節分會場,為全國廣大少年兒童的暑期生活帶來深刻藝術體驗。
  本屆戲劇節開幕式演出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點打造的主旋律音樂劇《火光中的繁星》,講述了1937年淞滬會戰時,進步青年林睦照顧戰爭孤兒,彼此溫暖。該劇讓今天的孩子了解中華民族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不懈奮斗的歷程,激發了現場觀眾的情感共鳴。
  據悉,國際兒童戲劇合作與發展論壇也於當日開幕,來自11個國家的15位國際知名兒童戲劇節策劃人、國際知名兒童劇院負責人以“戲劇節改變生活”為主題,圍繞“戲劇節如何改變城市” “如何通過戲劇節促進創作、制作上的合作”“戲劇節如何改變兒童生活”“如何通過戲劇節促進不同國家、城市間合作”4項分主題展開深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