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率團成功訪問菲律賓
發布時間:2019-07-08 14:24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7-08
  應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和國家旅游部邀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率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代表團於7月2日至5日訪問菲律賓。在菲期間,李群分別與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主席維爾﹒阿爾馬裡奧、旅游部部長貝納德特﹒羅穆洛﹒普亞特進行工作會談,調研馬尼拉和宿務地區的文化和旅游工作,還同駐菲律賓使館文化處工作人員進行了黨建工作座談。

與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主席維爾﹒阿爾馬裡奧進行工作會談
  在與維爾﹒阿爾馬裡奧會談時,李群感謝菲方在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活動中提供的各項支持,並指出,2018年11月,習近平主席成功對菲律賓進行國事訪問,在中菲兩國領導人的見證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菲律賓共和國政府文化合作協定2019年至2023年執行計劃》得以簽署,為今後一段時期兩國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做出了規劃。建議雙方共同落實好執行計劃,進一步加強文化機構和文藝院團的交流,加強在“一帶一路”和中國—東盟框架下的合作,同時,中方將啟動在菲律賓設立中國文化中心,希望繼續得到菲方支持。維爾歡迎李群訪菲,對中方的建議予以積極回應,表示將跟進中國文化中心的建設,提供必要的支持。會談雙方還就兩國在表演藝術、圖書館、博物館、聯合翻譯出版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在會見貝納德特﹒羅穆洛﹒普亞特時,李群指出,在兩國旅游主管部門的積極推動下,兩國人員往來規模不斷擴大,中國去年已成為菲律賓第二大客源國,今年四月已成為第一大客源國。建議雙方積極落實已達成的合作文件,在旅游安全、旅游基礎設施建設、旅游產業投資、互相給予簽證便利等方面加強溝通與合作。普亞特歡迎李群訪問菲律賓,表示菲方高度重視中國市場,承諾將採取更多措施,保障中國游客在菲安全,為中國游客赴菲旅游提供更多便利。

與菲律賓旅游部部長貝納德特﹒羅穆洛﹒普亞特合影
  代表團是在結束對馬來西亞、越南的訪問之後展開對菲律賓的工作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