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英“雙牆對話”邊會在巴庫召開
發布時間:2019-07-10 09: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7-10
  記者從國家文物局獲悉,7月5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的第43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期間,中國與英國文化遺產代表團聯合舉辦了關於中國長城和英國哈德良長城保護管理合作的“雙牆對話”邊會。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出席並致辭。
  劉玉珠介紹了中國在長城保護管理中開展的工作,分享了在立法、資源調查、規劃、保護修繕、社會參與等各方面取得的經驗做法。他表示,通過幾十年的不懈努力,長城保護狀況明顯改善,長城保護社會效益不斷彰顯,“政府主導、社會參與”的長城保護新局面正在形成。他對中英“雙牆合作”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2017年中英簽署的《關於哈德良長城與中國長城的全面合作協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下一步,雙方要在加強研究,保護好遺產本體和周邊環境的前提下,通過發展可持續旅游最大限度實現遺產對經濟社會發展的促進作用。

  本次“雙牆對話”邊會由國家文物局指導,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中國古跡遺址保護協會、英格蘭遺產委員會、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聯合主辦,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承辦。(劉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