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將在福州舉辦
發布時間:2019-07-10 09: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7-10

  當地時間7月9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的第43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世界遺產大會)上,大會主席加拉耶夫宣布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將於明年由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承辦,與會各委員國一致推選中國教育部副部長、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任田學軍擔任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主席。

  福州是一座擁有7000多年歷史文化積澱和2200多年建城史的古城,留下了眾多的歷史文化遺產,被國務院確定為第二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目前,福州全市擁有24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31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591處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以及近4000處不可移動文物登記點,已確定和公布的歷史建筑共4批654處。這些歷史文化遺產,是福州的城市文化基因,承載著福州的歷史文脈與城市記憶。
  今年6月,《人民日報》重刊了習近平總書記17年前所作的《〈福州古厝〉序》。序中指出,“保護好古建筑、保護好文物就是保存歷史,保存城市的文脈,保存歷史文化名城無形的優良傳統。”近年來,福州市委、市政府不斷加大人力、財力、物力,投入全力推進歷史文化名城和文物保護工作,通過不斷完善文物保護法規體系,引進社會資本參與保護修復,推出福州古厝游系列精品線路等,延續福州歷史文化脈絡,極大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旅游品牌影響力。
  福州市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由福州承辦,是福州向全世界展示歷史名城風貌特色、現代化城市美景以及古城歷史文化底蘊的良好機會,福州將全力以赴辦好此次世界遺產大會,讓世界了解福州,讓福州走向世界。(李金枝)